【授转】摆渡人(半AU/HE 上章)

摆渡

柏林:

@初酒 @我就是这么一个帅气的反派 @吃货中的腐妹子 @Sylvia @Ada的叶子 @おおとり @hyy_eong 
转自贴吧,太太ID:曦_尔雨。欢迎去捧场。
Chapter 1
火车行驶着。
Harry静静地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那些熟悉的景色,令Harry倍感安心和放松。
几个月前的大战还历历在目,与伏地魔的较量,终是胜利。于是随后的是整个魔法界的狂欢,街道上张灯结彩,路上的孩子们在额头上贴着闪电的贴纸嬉闹,大人们在酒吧里喝酒庆祝、放声大笑。欢乐、笑声、和平充满了这个世界。走在路上,陌生的人们会对着Harry致以崇敬的眼神,还有很多甚至上前拥抱讨要签名。还有成堆的媒体疯狂地涌来,甚至就在刚才的9 3/4站台上还有一个记者中了咒一样疯狂地想要追上Harry好问他问题。
人们只知道他拯救了世界,媒体只希望依仗Harry的名气来博眼球,甚至连魔法部也是希望Harry在毕业后能来担任部长——那么魔法部就不会垮台了。没人注意到救世主的疲惫和烦躁。这场大战,Harry也是失去了太多。但是至少——
“天呐我们为什么还要重读一年学?还有N.E.W.T.。天呐。”
“罗恩你就不能成熟一点吗?就算你拯救了世界也要通过N.E.W.T.才能毕业!而且也不是你拯救的!”
Harry笑着看着另一边的两位好友。抱怨着的Ron马上就迎来了Hermione的痛斥。
但是至少他身边还有最好的朋友,不是吗?是他们一起,打败了黑魔王。而现在他们要一起返回霍格沃兹完成他们没完成的七年级。又要回到了普通小巫师的生活,学习,考试,魁地奇。单纯、简单,但美好。
不会再有某个人处处的刁难、嘲讽。
Harry愣了一下。
大战的时候,Draco Malfoy从食死徒中冲出,递给Harry他的魔杖,这种做法无疑于送死,但他看向Harry的眼神是那样坚定,而在他银灰色的双眸下还有Harry无法看出的情感。在他将魔咒递给Harry的瞬间,数道绿光从食死徒中射出,直逼Draco的身躯。Draco的手从他的掌中滑落,年轻的躯体在他面前倒下,他听见Narcissa Malfoy痛苦而破碎的叫喊。“Potter”,是Draco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Harry感到一阵恶心。每次想到Draco,他总是会有满满的负罪感和痛苦。
可Draco Malfoy那混蛋明明是他最讨厌的人榜单上仅次于伏地魔的一位。
Harry咽了口水,狭小的包间让他感觉十分的压抑。
“嘿朋友们,我出去走走。”Harry说着,顺便朝Ron调皮地眨了眨眼,Hermione的脸忽然就浮起了红晕。他亲爱的朋友们大概也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
“嗨HarryPotter”才在过道上刚没走出几步,Harry就被一个女生给拦截住了。一个赫奇帕奇。“Ha…Ha…Harry,很高兴能见…见到你”女生紧张地呼着气,一只手捏着衣角,磕磕绊绊地说道,“我我我,我很喜欢你。”女生的眼睛时而看向Harry又看看旁边一会儿又盯着地板,见到大英雄总是会有小姑娘紧张到不行。
Harry微笑着向她点了点头。
“我是Anne,Anne Jolie .er…Harry,你能不能…”
忽然火车停了下来,车厢内满是抱怨。
停车总没好事。Harry收起微笑,警觉地拿起了自己的魔杖,“嘿,你不如先会车厢坐好待会再来这儿找我?”
“呃,好的,好的Harry”Anne点点头,转身跑向自己的车厢。
忽然间,灯光熄灭,声音炸裂。
一片死寂。
没有尖叫声,哭喊声,只有一片死寂和黑暗。
“荧光闪烁”
还是一片漆黑。
Harry摸摸了手中的魔杖。太好了,他的魔杖已经折断了。将折了的魔杖放进口袋,Harry摸着旁边的墙壁站了起来,刚才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他竟整个人躺在了过道上。
Harry凭着直觉向前走着。
“Hello,有人吗?”结果只是“嘭”地一声撞到了什么。Harry吃痛地倒吸一口气,用手摸摸额头。这该死的漆黑。
“Ron!Hermione!”绕过刚撞到的不知道什么东西,Harry边继续往前走边大声叫唤着。然而回应他的仍是一片寂静。这该死的车厢里的人都去哪里了。
Harry的双眼看不到任何的东西,这里面连一丝一毫的光线都没有。Harry觉得自己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只得不停地往前走,艰难地绕过一个个障碍物。和伏地魔斗智斗勇的时候都没有这么不知所措过。
好了,前面是大概是车厢门。打开它就可以从车厢之间的空隙走出去了。Harry把手平放在车门上使劲推了几下试了试。当然不可能这么容易的。他后退几步,猛地向前,用身子撞向车门。一声巨响在车厢间回绕,碰撞带来的疼痛令他不禁倒吸了口气,但是他能感受到车门外的风轻轻地吹过,车外照进了几束光。Harry忽然就有了更多的动力,他又如此反复撞了几次。空隙不算大,但大概是够挤出去了。Harry侧身,从车门的空隙中出去,但是一脚踩空跌到地上衣服不知道被什么撕扯到划出一振刺耳的声音,身体和轨道来了个亲密的亲吻。
浑身都充斥着刺痛。他能感受到血液从他的腿上流下。但是好歹他终于出来了。
Harry一手挡着眼睛,从黑暗中走来,外面的光线显然过于刺眼,另一手撑着地板让自己站起来。
Harry回头看了看,只有一片黑暗。好吧,看起来也只有眼前这条路了。
没有教授,没有治疗师,没有魔法部的人。这场事故到底怎么回事。Harry边走边想。难道是逃逸的食死徒的报复?专门把我抓了出来,而这说不定是个可爱的小陷阱。
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原野,远处有一一座座群山,云朵浮在空中。这绝对不是火车该驶过的地方,Harry从来没见过这儿的景象。打量了一番眼前的景致,Harry的目光聚焦在旁边的一个小坡上。坡上,站着个人。向着刺眼的阳光,Harry只能勉强辨别出人影,但却有种那个人正在盯着自己的感觉,这让他很不舒服。
“嘿!伙计!嘿!”Harry向着小坡那边使劲挥了挥手。他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在这荒郊野外碰到一个人。也许那个人也是车上的学生提前跑了出来,或者是这地方的什么人。巫师?麻瓜?其实这都无所谓了。Harry努力向着小坡的方向跑过去。
等到Harry近到足够看清那个人影的时候,Harry觉得这估计真的是食死徒的报复了。
熟悉的金发还有欠揍的假笑,坡上的人一脸嘲讽地看着Harry。
Chapter 2
“Malfoy?!”跑上了小坡,Harry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人,因为刚才的奔跑他还在喘着粗气,双手撑着膝盖,大力呼吸着。
眼前的这个人比自己印象中的还要消瘦,冰冷的双眼读不出丝毫的情感。身上穿着一看就是十分昂贵的外套搭配着衬衫还有西裤,自傲的纯血家族做派。
Malfoy收起了假笑,皱了皱眉,挂上了一副冰冷的表情。“Malfoy,Draco Malfoy”瞥见Harry溢出牛仔裤上的血渍还有被划开的衣服,Malfoy挥了挥手,Harry的牛仔裤又重新变得干净,衣服也完好如初。
什么时候这个人的无杖魔法这么好了?
太好了,我见到了一个死而复生的Malfoy。这不是见鬼了这是什么。但是好歹遇到了个认识的人,还是一个在最后关头帮助自己而不顾自身安危的人。虽然是个Malfoy。斟酌了一下,Harry站直了身体,决定向Malfoy伸出手,算是表示一下自己的感激。
Malfoy只是冷漠地看了眼他伸出的手,目光又转向别处。
“好吧好吧”Harry收下了伸出的手,尴尬地在衣服上拍了拍,“所以,Malfoy你是怎么死而复生的?复活石?还是什么。你居然成了第二个在死咒下存活的人了。”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Malfoy的目光又落在了Harry的身上,冰冷而陌生的灰色,带着疑惑的神色。
“别开玩笑了,你在我眼前死去的。”Harry的内心一阵抽痛。
眼前的人没有理他,只是看向远方。
难道是,失忆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
依旧是一阵沉默。
太好了一个不认识自己的失忆的Malfoy。Harry感到此刻有些嘲讽。陌生的人都能在大街上认出他,大喊着“Harry Potter”,此刻他的死对头却不认识自己了。也好,说不定就不会有无止尽的嘲讽、争吵,也许可以…重新认识。Harry决定先把Draco Malfoy从自己的讨厌的人的榜单上撤掉。
“我是Harry,Harry Potter”
金发男孩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你…有看到谁从火车上出来吗。校车不知道突然出了什么事。刚我还在跟一个赫奇帕奇讲话来着,叫,叫做Anne?对Anne。我跟她说要在车厢上再跟她碰头来着。大战过后,总是会被一些陌生人叫住。因为我打败了伏地魔。我赢了。”Harry看看Malfoy,故意强调了那句“我赢了”,至少能让Malfoy知道他的出手相助是有意义的。但是想到那一天,总是令他十分的难受。
“圣人波特”Malfoy嘲讽道。就像从前。
Harry僵住了“你说什么?”
没有回答,不知道为什么这令他感到有些沮丧。
Harry忽然觉得以前和Draco Malfoy的争吵还蛮有意思的,虽然争吵的原因总是幼稚至极。总是Malfoy先挑起的战火,找着Harry的茬,搅得Harry的日子不得安宁。就算是后来,Draco Malfoy忽然在一个雨夜里找到他,告诉他“我加入你”像斯内普一样做起了双面间谍,也总是会处处嘲讽着Harry弄得Harry暴跳如雷,但不得不说Malfoy的嘲讽确实能让他找出自己的计划中很多的毛病。
Harry还带着些许期盼地看着他走出来的那个地方,既然他都出来了,说不定还有人会走出来吧。火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多少人受了伤?就算是魔杖折了他相信自己还是能救助一些人的。可事实上,他连现在什么情况、自己身在何处都不知道。要是能来个教授或者魔法部的什么人更好最好好好解释一下这一切还有眼前的这个Malfoy怎么回事。
但此时旁边的Draco Malfoy只是静静地凝视着远方,苍白的脸上依旧是一副漠不关心的表情。Harry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他所凝视的地方只有远处的一座座山,不算很高,也没有什么值得欣赏的地方。还是说这个Malfoy变得文青了?Harry决定不再关注他,本身能和一个Malfoy安静地共处最算是一种奇迹了。
风轻轻吹过,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坡上,想着自己的事情,相顾无言。
“我要走了”Malfoy打破了着许久的沉默,声音里不带有丝毫的情感。他已经转身走去。
“Malfoy!”Harry也转过了身子,对着Malfoy的背影叫着,“你要去哪里?”
天看起来快要黑了,荒野上没有一户人烟。他的魔杖被折断了,旁边还有个死而复生还失忆了的Malfoy。还不如就在此地先过一晚,顺便看看里头还会不会有什么动静,那么多的学生,不知都在何处。
“里面还有很多学生在车上!我们不能就这么抛下他们!”
“收收你的圣人情绪,救世主先生,你不可能救每一个人。依你的伟大想法,过了一个中午,你真的觉得有人会出现?还是说你的魔杖还是好好的,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刚好知道如何解决现在的局面而不是呆呆着站在这里到天荒地老?”Malfoy听下,回头看着他,挑起一边的眉毛,嘴角勾起傲慢的假笑。
Malfoy咄咄逼人的语气瞬间就点起了Harry的火气。“说的好像你知道怎么办一样!”Harry提高了音量。
失忆的Malfoy还是那样的令人讨厌。
Malfoy带着玩味的语气说到:“你回头看看你来的地方还在吗”
Harry转头,只看到一片荒原,几丛野草极不协调地插在土地上。
这是个圈套。
他被关在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也有可能只是在一个箱子或者一间简陋的屋子里面。
Harry转身冲向Malfoy,怒气冲冲地紧紧抓起他的衣领,一只手指威胁地指着Malfoy:“说!这是不是食死徒的圈套?!你是不是背叛了我们?!”
Malfoy鄙夷地看着Harry。Harry这才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近的有点过了界,他气愤地松开了手,发出哼的一声。
“原来打败了那个人的救世主还会怕食死徒的暗算。没了亲亲泥巴种和穷鬼的帮忙救世主就这么无能了?”Malfoy拖长了音调,“至于什么背叛——,我和你之前认识吗?”
Harry愣住了。
“我比你早到了这儿,至少我比你熟悉这里。天黑之后就会变得危险了。现在,闭上你可笑的小嘴巴和无穷的想象力,跟着我走!”Malfoy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说到。他皱着眉,他不想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和这个白痴争吵上,转身继续往前走去。
“那我们要去哪里?直接移形幻影不就好了。”Harry嘴上咕哝着,但还是跟上了Malfoy。
“要是能移形幻影我还带着你走干什么?闭嘴吧傻逼救世主!”
Harry想了想,Malfoy还是他最讨厌的人的榜首。

今天我开心!!再来更一章!明天照常更x然后就两天一章地更啦!今天就不艾特了

Chapter 3
Harry已经跟着Malfoy走了快要一个小时了吧。他已经不知道时间了。奇怪的是他不曾觉得口渴或者饥饿。早上他随意吃了口面包(真的只是吃了一口)就敢来上火车,而在火车上他也没有喝过水或者吃过什么东西。
但是眼前的景象让他暂时让他忘却了这个问题,他不禁驻足。太阳已经西斜,橙红色的余辉洒在天空上,趁着远处的山峰,像是有一瓶颜料倒在了一副油画上,但这却是最重要的一笔,令整幅画作充满了光辉。然而眼前的景色还是如此的令人乏味,到了哪儿都是一样,几丛野草,石头,土地。倘若没有Malfoy的领路,没有魔杖可用的他绝对会迷路在这里。但是现在最让他疑惑的便是Malfoy。忽然死而复生地出现在一个陌生的荒郊野外要自己跟着他。而他竟然就这么听从了。Harry对他表现出的莫名信任令Harry自己都感到惊讶,要是一年前的自己见到Malfoy就巴不得给他来个神锋无影。
说到Malfoy…
“Malfoy!”该死的Malfoy都不曾回头看过他一眼,自顾自往前走了好多。“你该死的就不能等我一下吗?”
“我抱歉”语气中没有丝毫的抱歉,Malfoy仍是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看着夕阳照耀下Malfoy的背影,竟觉得这混蛋好像有些许的帅气…
什么鬼?!我在想什么?!Harry拍拍自己的脑袋,快步跟上了前面的人。然而等到Harry跟上他的时候,他却停了下来。
“看那儿。我们去那儿。”Malfoy指着不远处坡脚下的一间看似是用钢铁造成的小屋子,似一个战士般的立在这光秃秃的荒野中。待Harry走得更近,他发现这个屋子没有一扇窗户,只有一个门。Harry轻轻拍了几下屋子的墙壁——坚硬无比。看起来是很能抵挡这荒郊野外的各种危险的。
然而,屋内的景象却令Harry大跌眼镜。不,他的眼镜还好好地待在他的鼻子上。但是屋内的样子确实令他太吃惊了——
一进门便躺着一具尸体。看见尸体总会让Harry想起在大战中牺牲的亲人、战友还有陌生人以及无数无辜的死者。Harry沉思了几秒。Malfoy叹了口气,挥手把尸体送出了门,顺便将门反锁后除去了地上的血迹。
屋内基本上空空如也。为数不多的几具破旧的家具散乱地堆在地上。破旧的桌子上有两盏小灯,闪着微弱的光。Harry在屋内饶了一圈为了确认房子里面是绝对安全的。好在并没有什么会威胁到他的安危。但是要说,这绝对不是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Malfoy扶正了一个椅子,大概是使了清理一新的咒语吧(说真的Harry并没有听到他施咒),椅子上的灰被他清除了。Malfoy坐在椅子上,双手搭在把手上——就算是坐在张破椅子上也不放下他高傲的架子。而Harry还是决定坐地板好了。每一把椅子都破旧得好像坐上去就会断掉似的。Harry假装他在观察着这间屋子而避免去看屋内的另一个人。和Malfoy困在同一间屋子里总让他觉得毛毛的。
几点了,天应该已经暗了很久了。也许都到饭点了吧。Harry抬头瞟了眼Malfoy。
然而Malfoy却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你会觉得你饿吗”
“并没有”确实是一点都不饿。倒是屋子有点寒气逼人。这鬼地方是被施了什么咒了?“阿嚏”太好了,他估计是要感冒了。Harry捏了捏自己的鼻子。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就要被一点点寒气给打败了,真令人悲伤。”Malfoy站了起来,走向壁炉,“要是哈利波特冻死于一间小黑屋,这死法真寒酸。”说着帮Harry生起了火。火光使得屋子显得不那么昏暗,当然也温暖了许多。
Harry压制住了反驳Malfoy尖锐讽刺的想法。因为,第一次,Harry第一次发现,原来Malfoy尖酸刻薄的言语其实也透露着点点的关心。
“所以”,Harry受不了继续沉默下去了,至少在这个奇怪的地方还带着自己满肚子疑问的情况下,就算对方是Malfoy,他也受不了了,“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你说什么?”他其实是用着肯定的语气反问着的。所以,他肯定是听到他在问什么。
Harry深吸口气,决定不在意这个恼人的细节。“我说,你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你说你比我早到,你了解这儿。说实话,我觉得我不认识你。”至少不是这个Malfoy,虽然一样的混蛋。
“你现在认识我了”Malfoy冷哼一声,“我觉得我该有自己的隐私,就算是在大圣人面前?”
“为什么我不会饿?”
“为了节省猪粮”
“为什么没有其他学生出现在这?”
“关我屁事”
“为什么你…”
“你就那么多问题?!闭嘴!”
Harry想立刻跳起来诅咒他两句,但不知怎的,仿佛被施了夺魂咒一样,他还真就吞下了已经到了嘴边的一堆诅咒,乖乖闭了嘴。一个打败了伏地魔的救世主居然乖乖听着死对头的话?!Harry赌气地转过身,对着墙壁生闷气。不,当然不是为了混蛋Malfoy生气!绝不是。那混蛋完全不值得这么做!
Malfoy轻叹一声,坐直了身,将语气放得温柔起来,“行吧,抱歉,我不是故意那样的。但是,先别问这么多,好奇宝宝,先闭一会你不愿意停歇的嘴。”
Harry转过身,盯着Malfoy打量了一下,微微颔首算是接受了道歉。
睡意忽然袭来。大量一下四周,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以睡。Harry决定就此躺在地板上度过一夜好了。
“晚安。”
“我说了,闭…”说话的人显然愣了一下,“晚安,Harry”

评论(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