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恺楚,逗比OOC)

子见南子:

 @可可客 感谢姑娘的点梗。


- 逗比且OOC。


- 圣诞快乐!






1


      “会长早上好。”


      兰斯洛特正准备敲门的时候门恰好开了,摸着头走出来的楚子航看见他愣了一下,点点头回道:“早上好啊。”


      不。兰斯洛特倒退一步。


      嗓音清亮、眼神温和、笑容端庄,这不可能是我的会长。


      到底是狮心会的情商主役,兰斯洛特很快镇定下来,把手里的书拿到面前:“我今天下午就考机械,有道题一时找不到人问,会长你……”


      “我、我找恺撒有点事,”楚子航看着面前那本砖头书的眼神略显惊慌,“很急,题目你自己再考虑考虑吧,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解决。”


      兰斯洛特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扭过头便只看见楚子航大步消失在走廊转角的背影。






2


      “叮叮叮叮叮。”


      楚子航站在一栋校内别墅的门口,食指按在门铃上就没放下过。摸约过了三分钟,门铃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亮起,恺撒的脸出现在摄像头前。冷漠的、无表情的,希腊雕塑似的面庞在黑白的监视画面里看起来栩栩如生。


      盯着屏幕上那张脸,楚子航舔舔嘴唇,压低了声音:“楚子航——”






3


      “亲一下能换回去吗?”楚子航在宽敞地客厅内来回踱步,“我看书上是这么写的。”


      “那是写给7岁以下幼儿看的,我以为你是成年人。”冰蓝的眼古井无波,恺撒坐在沙发上,腰板挺直。


      楚子航停下来表情纠结地看着恺撒:“你能换个姿势坐吗?我怕我的脊椎要断了。”


      恺撒低下头似乎是考虑了几秒钟,然后把平放在膝头的双手挪到了椅面上。


      楚子航:“……谢谢。”


      “不客气。”








5


      “其实你也不用那么着急,”楚子航咬着棒棒糖,说话含含糊糊的,“反正是考试周又没什么重要的事,睡一觉起来说不定就好了,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以后不要再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


      恺撒抱着手臂倚在身后宽大的木桌上,眉头紧锁,一动不动地盯着楚子航,对方无所谓地用舌头把棒棒糖含在嘴里搅来搅去,磕碰牙齿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杂乱无章的声响惹得恺撒心烦,他开始有点后悔把雪茄扔了,但一想到那些尼古丁和焦油最终会进到谁的身体里去,他的革命意志又再次坚定起来。


      “我还是认为我们应该向学校汇报这件事。”


      “不要。”楚子航反驳得干脆果决,“这事儿帅得就像一个奇幻故事的开场,接下来的剧情展开应该是一场伟大的冒险,而不是主人公被关进了研究室的笼子里。”


      血管透过白皙的皮肤显出青色,在额头突突跳动。楚子航发现那双眼睛即使换成了冰蓝也依旧能把人盯得脊梁骨发冷。


      “你究竟看了多少儿童读物?”






6


      “要么报告校长,要么我下午三点的炼金机械考试你去,并且最终成绩拿到A,至少。”


      恺撒一巴掌拍在实木桌上,这是一个“要么上,要么死”的抉择。


      “真的不考虑一下‘睡一觉起来就好了’这种可能性吗?你要是赶时间我们现在就可以睡,”楚子航手臂伸展做出邀请,气场豪迈如大帝凯旋罗马,“我的床,很大。”


      黄金瞳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


      一般人极少有体会过对着自己的脸揍一拳的感觉。


      恺撒从来就不是一般人。






7


      “时间到,同学们请放下笔,答题卷从左往右传,大号在下小号在上……”


      楚子航把卷子递给右手边的人,仰起头看着阶梯教室素白的天花板,神色寂寥。


      人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为什么还要考试。


      目送叹息着的楚子航走出考场,他身后聚集的学生陷入了莫大的恐慌。


      “这次卷子这么难吗?我刚刚好像看见楚子航在叹气?”


      “幻觉,是幻觉罢了。”


      “你最后一题算多少?我那么顺畅就做完了说不定是漏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对答案求带!”


      “搞不好就是因为太简单才叹气的,想想独孤求败,诚寂寥难堪也……”


      “有道理。”


      “无法反驳。”






8


      “嘿!冷静!冷静啊哥们儿。”


      楚子航现在发觉5 cm真是改变人生的身高差,迎着那刀子般自上而下射向他的目光,他颤巍巍举起镜子挡住了自己的脸。


      “看镜子,里面这个金发碧眼的英俊男子才是你的仇恨对象对不对?”楚子航从镜子上面探出半个脑袋,观察着恺撒的神色,“把刀放下,不要自打脸。”


      恺撒不怒不恼,冷冰冰一块石板,长刀横于身侧:“第五题,你真的,选了C?”


      尽管有一半被镜子挡着,恺撒还是能够想象出楚子航的脸上是怎样一副绝望与心塞交织的表情,黄金瞳眨巴眨巴看着都快哭了。


      “你没看卷子你不知道,C特别有正确答案的气质!也别全信兰斯洛特的,万一他错了呢?再说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考试结束不要乱对答案,这种行……”


      嚓!


      一道寒气贴着耳边发稍撩了过去,恺撒反手握刀,硬生生把狄克推多的刀尖扎进了墙里。楚子航记得他上一次看见这个姿势的时候,一根手腕粗的羊腿骨碎裂在了餐刀下。


      “爷……”






10


      该睡的总会睡的。




      啪嗒啪嗒啪嗒。


      楚子航开心地拍着自己身边的枕头,新拆包的鸭绒枕几乎要被拍瘪了气。


      “来吧来吧来吧!”


      刚从浴室里出来的恺撒穿着长袖长裤的睡衣,发尾微湿,在肩头晕出一小片深色。他走到床边掀开被子,在整个人都快被床垫吞噬的瞬间下意识挣扎了一下,而后扭头正色冲着楚子航说:“床垫太软对脊椎不好。”


      “没关系,我腰板好着呢。”楚子航说着双手拍了拍腰后,大概是肾的位置。


      恺撒抿嘴,有点想提醒对方现在他拍着的两颗肾已经不是曾经的两颗肾了,但想想自己的肾也是健康活泼很能干的,便没再说什么,伸手拉熄了台灯。


      “睡吧。”




      翌日晨。


      恺撒迷迷糊糊地翻过身,背对自窗帘洒入的朝阳,长发熟悉的柔软质感蹭过脸颊,他猛地从床上弹起来。


      “你看!You see! 童话书诚不欺我!”在确认自己又是一个金发碧眼的英俊男子之后,恺撒摇醒了楚子航。


      楚子航面不改色,但内心也有几分激动,以至于都忽略了恺撒刚刚承认了他看的是童话书。


      “那么……”在被子里把自己从上到下摸了一遍,楚子航慢吞吞地坐起身来,“我们现在可以来谈谈第五题C选项的气质问题了吗?“




—E N D—



评论

热度(18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