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巨】

Reene104:

  一个试阅读


     


  时间: 玛利亚墙夺回战  抢夺针剂事件之后


  地点: 西甘希娜


  


  


  


  


  


  


  


    “痛苦吗?”


  “什么?”利威尔问。


  卡门背靠着床沿:“放弃他,让他不再回到这个地狱。痛苦吗?”


  利威尔与卡门对视。两个人的情绪在这种时候,都透不过眼神传达。


  


  


  


  卡门扭头看了看床上那具被斗篷覆盖住的尸体,似乎一眼也是精疲力竭,说:“我从不妄想你能像他那样做出选择。这也是他能放心地把针剂交给你的原因,你足够冷静强大而又慈悲,你会做一个最为人性化而非利益最大化的选择,你做的很好。”


  


  


  她的声音没有起伏,似乎接下来的话只是聊聊天气:“埃尔文被迫成为魔鬼,死去是唯一的解脱。但是,即使你把针剂给了别人,你也会对活下来的人心存愧疚。你给了埃尔文解脱,给了爱尔敏希望。”


  


      卡门忽然笑了,嘴角尽是嘲讽:“这是多么无私的,慈悲的,伟大的人才能做出的选择啊。”


  


  


  


  


      她笑着对利威尔说:


  “利威尔,①我对你不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也从不奢求你能成为一个不再无私的人。我在乎的不是你强大美丽的外表,而是你早已残破不堪的内心。


  


     


      我清楚你极端的暴力,过往的痛楚,和心底的放不下,然而我不在意;


  


  我也清楚你的善良,你的温柔,因为力量不得不成为一个英雄,然而我不在意。


  


  


      为了能成为那样一个舍弃一切的人,为了你依旧做出选择而不后悔,我煞费苦心,小心翼翼,放纵自己追求着那些在你们看来低级而又无聊透顶的权力和地位,让自己适应着身边的种种无能为力。有意识地压抑自己的人性,不敢露出哪怕一点点的依赖,因为我知道我的软弱和犹豫会成为你的负担,所以我谨小慎微,处处表现的和那些人一样。


  


  


  付出的人必须得要回报,才会感到幸福,然而我不是那样,我丝毫不想要你的回报,也从未设想过我身上有过任何和他人不同的令你在意的地方。


  


  
      只要你依旧怀有希望,我便心生欣喜。 ”


  


  


  


  


      卡门的眼睛里留出两行血泪:“可是你……现在,痛苦吗?”


  


  ②为了能够并肩独立,她徒劳地变成一只想要跨越山海的蝴蝶。


  


  


  


  


  


  


  


  


  


  


  


  


  PS: ①化用了毛姆的《面纱》,还有王尔德的《狱中记》


  ②化用了米沃什的一首诗  “徒劳地想要跨越大海的蝴蝶”


  


  


  我觉得这文已经朝着相爱相杀的方向头也不回地撒着欢儿跑远了


  


  


  


  


  


  


  

评论

热度(327)